姜子Tang

去成为光,而不是被照亮

【宇龙】你应当是一场梦

伪现实向,表达一点我对白朱两位先生的理解。

祝大家情人节快乐!

 

 

白宇站在医院的病房门前,听到里面隐约传来朱一龙讲电话的声音,是他的父母从家打来的。他推门的手停住了,安静的走廊只有零星几个护士的匆匆脚步,朱妈妈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传来,似乎带着泪意。白宇知道,是为了朱一龙这次受伤的事。他听不太清具体的内容,大意是要朱一龙少拍这些危险的戏。白宇已经猜到朱一龙会怎么回应。就像他现在这样,回答一句轻轻的“嗯”,不算同意,也不算拒绝。

 

朱一龙这次伤的很严重,额头和鼻梁都缝了好多针。再加上他之前的几次受伤,让父母怎么不担心呢?这样的通话肯定进行了不止一次,白宇察觉到朱一龙的应答的疲惫与烦闷。他透过门上的小窗,看到他一个人握着手机在床上发呆,脸上贴着雪白的纱布。昨天一收到消息,白宇立刻和剧组请了假,买最近的一班飞机赶来。虽然朱一龙第一时间去了医院,但不亲自来看看他,白宇无论如何也放不下心来。

 

白宇推开病房门叫了一声:“龙哥。”朱一龙看向他,一双大眼睛湿漉漉的,眼眶微红,开口的声音也有点哑:“小白,你来了。”透出掩盖不住的憔悴。白宇的心狠狠的疼了一下,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,两个人都沉默了几秒。

 

白宇正欲开口,朱一龙突然出声打断了他:“你也是来说我的吗?不用了,我是个成年人,我能对自己的选择负责。”他偏过脸不去看白宇,受伤的焦虑,对自己没能做好的失望,对不被理解拍戏选择的难过,在见到最亲近的人时一齐爆发。朱一龙做好了准备,白宇会和他针锋相对大吵一架。

 

结果却出乎意料。他听到白宇似乎微微叹了口气,平和的说:“我只是在意你。” 朱一龙愣住了,他听到白宇诚恳的接着说:“你受伤了,我不自己来看看不放心。你没有大碍,我就不担心了。” 白宇的一记直球,打的他措手不及。朱一龙张了张嘴,发现自己哑口无言。他知道白宇丢下剧组的一切,连夜赶来见他,自己却不管不顾的发泄了情绪。想到这一层,朱一龙有点愧疚,他呆了几秒,垂着头低声说:“小白,对不起,我不是有意的,我没想和你吵架的,我也很想见你。”

 

白宇没有立刻回答,而是在床前的椅子上坐下了。他抬起朱一龙的下巴,仔细看了看他脸上贴的纱布。最后他对上朱一龙的视线,挑眉道:“就凭你现在还有力气和我吵架,我看你是一点事儿没有啊。”朱一龙抿了抿唇,自知理亏的任人戏弄。白宇笑了,他牵起朱一龙的手,在掌心落下一吻。

 

“记住啊,哥哥,在我这儿,你永远都不用说对不起。”

 

白宇把两个人的手调整成十指相扣,他一边动作一边慢慢的说:“朱一龙,我不是来劝你的。首先,拍什么样的戏是你的选择,我无权干涉。更重要的是,我懂你的坚持和热爱。我希望你可以一直做你想做的,你喜欢的,我知道你的付出也是你愿意的,你是快乐的。”

 

说到这里,白宇停顿了一下,他盯着朱一龙的眼睛,“我这次来,只是希望你能学会保护好自己。但是呢,你也不要着急。这不是一下就能会的。我们慢慢来,好吗?”

 

慢慢来,多么美妙又舒缓的词汇。朱一龙一时间百感交集。白宇太了解他,字字句句说到他的心坎里。白宇知道,朱一龙有坚定的内心。他不会因为挫折就放弃自己的追求。他有才华,有美貌,有努力的耐心,有为了理想赌上一切的疯狂。他谦谦君子的温和表象之下,是热烈的野心和通透的灵魂。

 

世界上不会有第二个人这么懂他了。朱一龙此刻只有这一个念头。

 

于是他用力回握了白宇的手,认真的回答了一个“好。”

 

白宇在医院陪朱一龙一直到了晚上,因为这是单人病房,朱一龙劝他:“小白,你去酒店休息吧,我这里有医生的。”这时助理敲门送来了一张陪护睡的折叠床,白宇只说了句“我陪着你。”就开始铺床。朱一龙没再说什么,他知道沉默的白宇不容反抗,就乖乖坐在床上等着。晚上十点,护士一间间按顺序查房熄灯。病房里暗了下来,朱一龙躺在病床上,借着走廊传来的微光去看白宇,看着看着他忽然就想起来两个人第一次一起合宿时的事。

 

那是五年前,那个时候他们刚刚确定关系,两个人还处在牵个手都会脸红的阶段。朱一龙觉得自己是鼓起了人生前二十九年所有的勇气才问出那一句:“你今晚要不要来我家?”白宇的脸好像马上就红了,他摸了摸鼻子,又抓了抓头发,回答的声音还抖了三抖:“好~好啊。”

 

朱一龙有点记不清,那晚他们两个是怎么躺到卧室的那张床上的。但他清晰的记得月光透过纱帘,屋子里静悄悄的,两个人背对背躺在床的两侧,中间的空位大的能再躺下一个人。他们就这样僵持着,谁也没说话。直到白宇伸手摸手机却一不小心按亮了床头灯,才发现彼此都在黑暗中偷偷脸红。

 

两个人都笑了,像两个罗曼蒂克的傻子。接着他们就抱在了一起,听着彼此因为爱而加快的心跳声,最终沉沉睡去。那晚他们真的做了什么吗?其实并没有。但朱一龙总觉得比第一次真的做了的那晚,回忆起来更让人悸动。

 

朱一龙眨了眨眼,看向医院苍白的天花板。这段回忆美好得简直像在做梦,正如此时此刻,朱一龙不能完全的相信,白宇真的在他身边吗?于是他再次去看他,白宇感受到朱一龙的视线而转过脸来,夜色中他的眼睛亮晶晶的。朱一龙忽然不忍心再看下去,他阖上眼平躺着,过了很久,才轻轻的说:

 

“白宇,你太好了,我们也太好了。”

“我总觉得,你应当是一场梦,而我总有一天会醒的。”

 

白宇没有睡,可他也很久很久没有回答。久到朱一龙挡不住困意袭来,意识朦胧间有轻柔的吻落在他的发间,有人温柔的说:“哥哥,晚安。”

 

第二天朱一龙再醒来,白宇已经走了。病房里空空荡荡只有他一个人,仿佛昨晚的那句话已经应验。他发了一会儿呆,起床简单洗漱了一下,小助理就风风火火的提着早点进来了:“老板,这都是宇哥给你点的。快吃吧,他让我监督你好好恢复,提醒你每天给他发照片,他要看你的饮食够不够清淡有营养。”小助理又掏出手机念了起来:“他还给你买了好多东西,有药,护肤品,补品,护腰什么的,让我拿快递给你。”

 

热气腾腾的小笼包一口咬下去香甜可口,伴着耳边的碎碎念,水汽氤氲间,朱一龙忽然觉得,他不是在做梦了。

 

我的爱人,你不是梦,你是过去和未来,你是我的人间。

 

END

 

点点心心和推荐,评论多多


大家新年快乐!情人节快乐!


评论(7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