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子Tang

去成为光,而不是被照亮

【宇龙】命运(上)

Summary:在我目前为止的全部人生里,能被称为“命运”的,只有你。

白朱四月生日贺文,一个“命中注定我爱你”的故事。

祝白宇宝贝生日快乐!也纪念我们和他们的第六年。


 

冬天的大理依旧蓝天白云,朱一龙收起画笔,放松身体惬意的靠在折叠椅上,午后的阳光从头顶树叶的缝隙里洒下来,他轻轻眯起眼睛伸了个懒腰。眼前突然变暗,一个磁性好听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:“你的写生画的真好。”朱一龙转身去看,因为坐着带来的高度差距,他第一眼只看到对方棱角分明的下颌线。直觉告诉他这是个很帅的男人,当他一边说着谢谢,一边站起身来对上那双深邃的眼睛,朱一龙这才确定真的是个很帅的大帅哥,能直接当电影明星的那种。

 

于是两个人站在画架前,对着画里的白族古建筑聊了十分钟。朱一龙最后总结:“我感觉你很懂建筑设计,也有自己的美学品味,和你聊天很愉快。”大帅哥听到这句话,没有谦虚也没有搭话,而是定定的看了朱一龙两秒,弯起眼睛笑了,他说:“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。”朱一龙愣了一下,没忍住笑出了声:“虽然你很帅,但是你的搭讪方式真的很老套。”对面的帅哥似乎是有点尴尬的摸了摸鼻子:“我知道,那我们还能不能认识一下?”

 

朱一龙突然觉得他好可爱,于是他认真的说:“朱一龙,是个建筑设计师。从北京来,为一个民宿设计找灵感。”对面的人肉眼可见的开心起来,他指了指前方不远处的一个屋檐:“我叫白宇,是那家民宿的老板。”朱一龙惊讶道:“我就住在那里。”白宇忽然的凑近了两步,身上淡淡的乌木沉香随着风袭向朱一龙,他轻轻的说:“我知道。”朱一龙不知为什么觉得耳朵有点发热。他抿了抿唇,还没想好如何回答,就见白宇拿出手机在他眼前晃了晃:“昨晚你加的民宿微信就是我的,晚上请你吃饭。”说完不等朱一龙有所反应,他径直大步向前走去,潇洒的挥了挥手表示告别,风同时吹起他的黑色风衣。

 

朱一龙猜他可能是民宿有事要忙,于是他坐下拿出了一张新的画纸,继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太阳渐渐下落到远处苍山的山巅,朱一龙今天的任务已经完成,他收拾了画架准备回民宿吃饭。一走进大门就看到白宇背对着他站在院子里看花,即使是十二月的冬天,云南依旧是彩云飘飘鲜花袅袅。朱一龙停住脚步,叫了声:“白老板。”白宇闻言立刻转过身,笑得见牙不见眼:“看来龙哥没忘了我们晚上的约会。”朱一龙也笑:“龙哥?你怎么知道我比你大?”白宇指了指前台的小摄像头:“入住的时候要看身份证。”

 

“那白老板对每个客人都这么感兴趣吗?”朱一龙挑挑眉,收敛了笑意。白宇没有立刻回答,他朝朱一龙走过来,在离他三步远的地方停住。朱一龙抬眸和他对视,目光不躲不闪,白宇眨了眨眼,神色认真的说:“当然没有。我只会记住我想记住的人。”接着他后撤一步,示意朱一龙走进前厅,一边走一边问:“晚上想吃什么?我给你做。”朱一龙正想拒绝,就见白宇已经从门后摸出一条围裙来。

 

“虽然你盛情难却,但我也不想太麻烦你。请白老板做你的拿手菜吧。我不挑食,也能吃辣。”朱一龙回答的话礼貌的滴水不漏,说话间他已经选了个桌子坐下。白宇点点头应了声“好嘞!”就转身进了厨房。朱一龙坐在窗边,整个庭院里此时只有他一个人。暮色四合之中,听着厨房里传来的锅铲碰撞声,他想起了一个词“人间烟火。”这一刻的感受应该加在北京那间民宿的设计委托里,朱一龙看着远处的苍山思绪飘散,以至于白宇端着两碗面走过来也没发现。“龙哥,想什么呢?”白宇在朱一龙对面坐下,贴心的把筷子递给他。朱一龙接过来:“在想工作上的事。”他低头看了看冒着诱人香气的大碗,问道“你做的臊子面吗?”白宇把筷子伸进碗里搅拌:“是呀,我是西安人,最会的就是做面条了,快尝尝!”

 

朱一龙不得不承认,白宇做面条还是很有一手的,出奇的好吃。在冬日的傍晚吃上这样一碗又香又热的面是真的很幸福。两个人边吃边聊,话倒也十分投机。结束的时候,白宇叫店员把两只碗送去洗,对朱一龙解释道:“我在另一家店里有点事,先过去了。明天有空吗?带你去个写生的好地方?”朱一龙答应了,他目送白宇戴上头盔,骑着门外那辆机车飞驰而去。发动机的轰鸣声渐远,朱一龙不禁在心里感叹白宇真的是个很有趣的人。

 

看了看时间不算晚,朱一龙决定去大理古城里逛一逛。晚上的古城灯火通明,石板路两侧的小店各具特色。前方有音乐声响起,在经过了不知道多少家酒吧以后,朱一龙被眼前的这一家吸引了。说不清是因为里面正在唱的歌,还是因为内部装饰的风格,他脚尖一转,推开门走了进去。朱一龙在服务员的指引下坐定,他翻看着桌上的酒单,不经意间抬眼就看到白宇正倚在吧台边看着他,见到朱一龙发现了自己,白宇向他微微举了下手中的酒杯。

 

朱一龙朝他笑笑,随意点了杯玛格丽特。服务员走后,白宇坐在了朱一龙的对面。“白老板和我说的工作就是这个吗?”朱一龙用眼神点了点白宇手上的酒杯。昏暗的光影交错里,白宇低头笑了一下:“龙哥,要是我说这家酒吧也是我的,你信吗?”朱一龙没忍住笑出了声:“为什么不呢?”他在今天第二次觉得白宇很可爱,虽然他看上去游刃有余,但是偶尔也会露出点真诚的笨拙。朱一龙点的酒端了上来,白宇对服务员说:“这杯记我账上。”朱一龙听到对面回的那句:“好的,老板。”再次笑了起来。

 

白宇问他笑什么,朱一龙也没隐瞒:“我觉得你很可爱。”白宇深以为然的点了点头:“首先,这是个很高的评价。更有重要的是,它从你这么好看的人嘴里说出来。”两个人相视一笑,之后默契的举杯,清脆的碰撞声淹没在乐队正唱着的民谣里。他们安静的坐着听了几首歌,朱一龙能感受到白宇的目光时不时落在他身上。店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,白宇在主唱歌手换人的时候走过去,几句话的时间他就已经站在了话筒前。

 

音响里有伴奏响起,白宇的目光穿过重重光影和喧闹,最终落在朱一龙身上,他开口唱道:

 

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

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

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见

从此我开始孤单思念

想你时你在天边,想你时你在眼前

想你时你在脑海,想你时你在心田

 

朱一龙听到周围响起一片压低的惊艳声。是的,白宇一开口他就被打动了。白宇的声音磁性又干净,凉凉的仿佛带着清澈的怀念,而当他唱起歌来,一切又都在迤逦的雪花里飘散。朱一龙发觉自己移不开视线,舞台过分酷烈的光影之下,白宇依旧神采飞扬。

 

他朝他笑了一下,继续唱着:

 

宁愿相信我们前世有约

今生的爱情故事不会再改变

宁愿用这一生等你发现

我一直在你身旁

从未走远

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

 

最后一个音符落下,周遭有片刻的安静,而后白宇又轻又认真的说:“这首歌,我想送给在座的一个人。”人们的目光顺着白宇的视线集中在朱一龙身上。两个人遥遥对视,朱一龙清晰的看到白宇眼里的真诚。

 

在全场的掌声起哄声一片喧闹里,朱一龙只听到了自己猛烈的心动。

 

第二天他们去写生,朱一龙坐在了白宇的摩托车后座。停好车,两个人背着画夹沿着海西生态廊道走了一段路,终于到了目的地。这一片白族古建筑坐落在洱海边,周围有许多芦苇和杉树,远眺还能欣赏到苍山的全貌。朱一龙不禁感叹白宇真会选地方,白宇哈哈大笑:“我是做民宿的,云南我都很熟,要不要我带你去玩?比如,去玉龙雪山。”朱一龙把画夹和纸准备好:“好啊,我还没去看过雪山呢。就拜托白老板了。”白宇点了点头:“没问题,包在我身上。那我先不打扰大设计师工作了。”白宇拿起另一个画夹坐在了朱一龙身后不远处。

 

一上午就在画画中度过,朱一龙觉得今天收获满满,他收起画好的几张古建筑,站起身朝白宇走去。“白老板,你画的是哪一间?”白宇没有直接回答,他只是笑,等到朱一龙走到他的身后,这才发现白宇画的不是古建筑,而是他。

 

画中的朱一龙坐在苍山洱海之间,被白宇用生动的线条勾勒出俊美的侧脸,纤长的睫毛,还有随海风飘动的发丝。白宇的指尖轻轻拂过画中人的眉眼,他抬眸和朱一龙对视:“我有没有说过,你的眼睛很漂亮。”朱一龙突然觉得脸上有点发烫,他抿了抿唇轻声说:“从来没人画过我。”白宇笑了,格外温柔,他把那张画从画夹上摘下来递给朱一龙:“那是他们没有眼光。如果我是个艺术家,那你就是我的缪斯。”

 

回程的路上,他们在苍山脚下的公路上飞驰,两边的田野和乡村渐渐倒退。朱一龙感受着身前这个人的体温和自己的心跳,他悄悄把手放在了白宇的腰侧虚虚扶住。下一秒,白宇一只手松开车把,转而握住了朱一龙的手,向前用力拽着他牢牢环住了他的腰。风声呼啸中,朱一龙听到白宇说:“抱紧我。”

 

接下来的一星期,白宇带着朱一龙玩遍了大理。他们一起去爬苍山,在龙龛码头喂海鸥,在洱海边看日落,去喜洲古镇的稻田里散步,在热闹的三月街集市同吃一份炸洋芋,晚上回到民宿的屋顶花园,喝着啤酒烤着火,头顶的星空陪他们聊着仿佛永远也聊不完的话。朱一龙觉得过去的一星期简直像在做梦,与白宇相伴的日子快乐的有点不真实,就好像遇到了自己的灵魂伴侣。北京的生活工作离他越来越远,朱一龙沉浸在此时此地,他看着坐在对面的白宇,希望时间能慢下来,把这一刻延长到最长。

 

画夹里的画越来越厚,于是他们出发去了丽江。第一站是玉龙雪山,他们住在束河古镇的民宿,在房间就能看到日照金山。白宇没有带朱一龙去冰川公园,而是选择了旁边的牦牛坪,一片能够欣赏玉龙雪山全貌的高山草甸。缆车一路爬升,白色的雪峰在群山间若隐若现,终于在越过最后一片森林后露出了全貌。数座山峰高耸入云,嶙峋的岩石上点缀着皑皑白雪,在纯蓝的天幕下显得圣洁而冷酷。

 

他们沿着木栈道慢慢前行, 3000多米的海拔足以让来自平原地区的人感受到明显的高原反应。走的稍快就会胸闷气短,不得不停下来吸两口氧气。走累了的两个人并肩坐在枯黄的草地上仰望着对面的雪山。两个人就这样安静的坐着,感受着来自雪山的风和气息,谁也没有说话。

 

“朱一龙。”白宇突然开口叫了他的名字,朱一龙在这一瞬间福至心灵,他有预感白宇要说什么,心跳不受控制的骤然加速。

 

“有句话我想说很多次了。我喜欢你。”

 

“那么多间民宿你住进我这一间,那么多家酒吧你走进我这一家,或许我命中注定要遇见你。生活中所发生的一切其他事,都在我所能预料的范围之内。而在我目前为止的全部人生里,能被称为“命运”的,只有你。”

 

白宇说到这里,轻轻的笑了一下。“你出现的太突然了,而我从一开始就已经心动了。”他低下头拉开背包,从里面取出了一枝红玫瑰。在朱一龙惊讶的目光里,白宇把花递到他的面前:“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,我也很难证明我的喜欢有多少,但我不想错过你。朱一龙,我是真的很想和你交往。”

 

红玫瑰的花瓣在一片荒芜和寒冷里像一团燃烧的火。朱一龙不知道白宇是怎么在这冰天雪地里拿出这样一朵花,就像他刚刚的一番话一样的热烈,勇敢,真诚。他伸出手接过那朵红玫瑰,故意问了句:“怎么只有一枝?”白宇似乎这时候才开始觉得不好意思,他偏过头小声说:“那还不是带多了怕你发现嘛。”然后他就听到身边人用带着温柔笑意的声音唤他:“小白”。

 

白宇看着朱一龙,只觉得他笑起来就像雪山上的阳光,分外灿烂分外辉煌。

 

他说:“好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 

TBC


点点心心和推荐


下篇什么时间更新相信你们都知道~记得来看我,爱你们~


评论(8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